Search This Blog

11.10.11

美聯調局長:網路間諜威脅嚴重

(華盛頓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長今天說,聯調局(FBI)已將因應網路威脅列為「最高優先」之一,而且目標主要瞄準中國、俄羅斯和伊朗。

聯邦調查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告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網路間諜活動「是目前國家所面臨最重大及複雜的威脅之一」。

委員會成員要求穆勒列出全球有那些國家對美國的威脅最嚴重。穆勒回答:「像是俄羅斯和中國,或許還有伊朗,都是一些讓我們時時提高警覺的國家。」

穆勒特別指出中國經常從事網路經濟間諜活動,目標往往是竊取商業情報。他說:「2006年到現在,我們已經破獲數十個案子,有許多與中國有關的個人因從事經濟間諜活動遭到起訴。」

北京當局曾再三否認涉及任何鎖定外國政府機構和企業的網路攻擊行動,包括2010年初美國網路巨擘Google遭駭客入侵的事件。此事曾導致美國與中國之間爆發爭執。

穆勒並且指出,網路攻擊已經「衝擊到我們的軍事部門,其他政府機構及金融和電信業,還有其他重要基礎建設」。他告訴情報委員會:「應付網路威脅已成為聯邦調查局當前和未來幾年的最高優先之一。」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4717.txt&lanmu=C04&readdate=10-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