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0.11

突尼西亞大選前 突尼斯爆發嚴重宗教衝突

突尼西亞大選前 突尼斯爆發嚴重宗教衝突


(倫敦十日電)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的警方,9日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以石塊、小刀和棍棒攻擊警方的伊斯蘭抗爭者,這是突尼斯數年來發生過最嚴重的宗教衝突。

為抗議學校拒絕讓一名戴全臉面紗的女子入學、以及突尼西亞電視台決定播放伊斯蘭教徒認為是褻瀆宗教的獲獎電影「我在伊朗長大」 (Persepolis),數百名伊斯蘭抗議人士聚集在突尼斯的大學校園外,並在遊行前往位於北方的勞工階層區(Jebel El-Ahmar)時,和警方發生衝突。

據路透社記者表示,警方部署了大約100輛警車、和數百名身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年輕的抗議者則佔領主要街道,並向試圖通過的汽車投擲石塊,高喊著「我們將為阿拉真主而死」。

突尼西亞即將在10月23日舉行革命後的首度大選,在大選前宗教對立的緊張關係已逐漸升高。分析家認為,這次的宗教衝突對大選將是一個不好的徵兆。一般預料,伊斯蘭教的「復興運動黨」(Ennahda)將贏得國會的最大席位。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lanmu=C03&readdate=10-10-2011&no=c1025032.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