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0.11

開羅大規模暴力衝突已致至少24人死200多人傷

(倫敦十日電)當地時間9日傍晚,埃及首都開羅爆發自今年年初“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暴力衝突,數千名科普特基督教徒抗議者在開羅市中心的 埃及國家電視大樓前與埃及軍警發生暴力流血衝突,據阿拉伯電視臺的消息,衝突已造成包括兩名軍人在內的24人死亡、196人受傷。

衝突的原因,是居住在開羅的科普特基督教徒抗議不久前埃及南部阿斯旺省一個村莊的教堂被當地穆斯林衝擊並毀壞,要求阿斯旺省省長賽義德辭職,並要求埃及政府“給個說法”,以確定有關建設宗教場所的統一法律等。

在被當地人叫作“馬斯比魯”的埃及國家電視大樓前,抗議示威者揮舞著砍刀和寶劍,向軍警砍去,並投擲自製的燃燒瓶和石塊等,軍警則開動裝甲車和其它 車輛沖向人群,並開槍還擊,以強行驅散示威者。事發現場及附近,許多停泊的民用車輛和警車被焚燒,火光沖天,濃煙滾滾,仿佛使人置身硝煙彌漫的戰場。

埃及新聞部長伍薩麥說:“埃及不僅僅是暴亂,埃及整個國家處於真正的危險之中”。據悉,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和埃及過渡政府決定召開緊急會議,研討對策。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5036.txt&lanmu=C03&readdate=10-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