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0.11

安樂死過山車轉七圈奪命

【本報訊】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一名立陶宛博士 生,設計出安樂死過山車(Euthanasia Coaster),讓人以三分鐘的過山車旅程,結束自己的生命。過山車先將人帶到近五百米的高空,再猛衝下來連轉七個大迴環,聲稱可令人大腦缺氧而死。現 時只有極少數國家容許安樂死,過山車即使只在概念階段,已惹來爭議。

兩分鐘爬升決定生死

設計者烏爾博納斯表示,過山車在首兩分鐘緩緩爬升,將人帶至約四百八十八米的最高點,期間乘客可思考是否要死,以及回顧自己的一生,測試出自己的決定。若無悔初衷,就按掣選擇死亡,過山車便會高速俯衝向下,再連轉七個大迴環,短短一分鐘足以將人置於死地。
按照科學原理,每小時近三百六十公里的車速可製造出比地心吸力強九倍的壓力,身體高速旋轉令血液向全身擴散,血液未能流向腦部,令人腦缺氧而死。烏爾博納斯推斷,普通人在轉至第一、二個環時便會死亡。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11004/00423_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