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0.11

經濟沒起色 美出現仇富潮

 
從占領華爾街運動到歐巴馬政府打算向富人加稅,篤信資本主義的美國社會近來出現一股「仇富」浪潮,華盛頓郵報作家艾倫瑞克說,美國富人已感受到逐漸升高的仇富趨勢。
艾倫瑞克在專欄中指出,美國失業率超過9%,許多家庭憂心下一餐沒有著落,社會中「超富」階級卻依然故我,花錢如流水,當然會引發社會不滿,要求政府改革。
近期美國娛樂界也感受到這股趨勢,推出以仇富為主題的電視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破產的女孩」(2 Broke Girls)講述2個家道中落,入不敷出,擔任餐廳服務生的年輕女性,在紐約討生活的故事。美國廣播公司的「復仇」(Revenge),則是女主角設局謀 殺社會名流,為父親討回公道。
雖然美國多數家庭遭受經濟衰退打擊,但艾倫瑞克指出,有錢人依然在炫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最近買下加州三百多坪的豪宅;英國富家女埃克斯頓為家人到訪,購買洛杉磯一棟擁有123間房間的巨屋,埃克斯頓全家不超過5個人,巨宅可容下50個美國家庭。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6302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