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10.11

人口飆長 水資源世紀危機罩頂

(路透華盛頓25日電)如同20世紀的石油一般,21世紀的必需品可能轉向飲用水。

邁入文明社會之初,人類便十分依賴水的取得,但隨著本月31日世界人口將屆70億大關,都市化和發展擴張的程度,帶動前所未有的需求。

華盛頓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Institute)的任金森(Kirsty Jenkinson)表示,用水量持續成長,幅度是上世紀人口成長率的兩倍有多。

任金森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開發中國家用水量預估在2007年至2025年間增加50%,已開發國家則預估增加18%。越來越多人口由農村地區移往大城市的最貧困國家,用水量增幅最大。

根據世界資源研究所輸水道(Aqueduct)網站線上圖解,面臨缺水風險的危險地區包含:澳洲的墨雷-大令盆地(Murray-Darling),美國西南部科羅拉多河盆地、涵蓋南非、波札那和納米比亞部分地區和整個賴索托王國的橘河-盛古河(Orange-Senqu)盆地,以及中國長江和黃河盆地。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人口飆長-水資源世紀危機罩頂-095100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