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10.11

美哈密瓜染菌增至28死

明報明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宣布,美國近幾個月前爆發的哈密瓜遭李斯特菌污染疫情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8人。

自疫情爆發以來,目前已有26個州的133人感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稱,一名婦女在染病時懷孕,現在已經流產。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延森農場是這次大規模感染李斯特菌事件的源頭。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10月18日在發給延森農場的警告信中稱,科羅拉多州格拉納達的包裝廠檢測到有李斯特菌大規模傳播,「顯示該廠衛生措施做得太差。」

李斯特菌比常見的沙門氏菌和某些大腸桿菌更為致命。美國上次爆發李斯特菌大規模感染是在1998年,21人因食用受這種病菌感染的熱狗等肉類熟食死亡。1985年,52人死於食用受這種病菌感染的軟芝士。
http://hk.news.yahoo.com/美哈密瓜染菌增至28死-100211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