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10.11

心血管病或與 HPV有關

2011年10月26日
 可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頭瘤病毒( HPV)與心臟病有關,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醫學院心臟科的研究,發現近 20%心血管疾病患者並無明顯風險,部份或與 HPV有關,該病毒更是女性出現心臟病的一種危險因素。
研 究人員發現 HPV能抑制 p53及 pRb兩種腫瘤抑制基因,從而引發癌症。但 p53也是調節動脈粥樣硬化過程的關鍵基因; pRb則是調節細胞周期的重要因素,故 HPV除可致癌外,也可影響該兩種基因的功能,潛在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針對 2,500名 20至 59歲女性,她們均沒有傳統心臟病的高危因素。研究將在下期「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刊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026&sec_id=4104&subsec_id=3626368&art_id=1574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