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0.11

希拉里會晤利比亞新領導人直言不諱︰望卡扎菲盡快被擊斃

京港台時間︰2011/10/19  消息來源︰美國之音

希拉里會晤利比亞新領導人直言不諱︰望卡扎菲盡快被擊斃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二訪問利比亞,會晤利比亞的新領導人。同時,利比亞臨時政府的戰斗人員向前領導人卡扎菲的最後據點之一發起攻勢。

克林頓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她在那里承諾將向利比亞提供數百萬美元的新援助,用于教育以及受傷戰士的醫護項目等。更多的錢將被用來定位卡扎菲統治時期的武器儲備以及摧毀化學武器儲存。

美國官員說,自從沖突開始以來,美國對利比亞的援助已經達到1億3500萬美元。

克林頓會晤了利比亞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和臨時總理賈布里勒。克林頓是自2月利比亞爆發反卡扎菲起義以來訪問的黎波里的美國最高級別的官員。

克林頓星期二與賈布里勒舉行了聯合記者會。她說,她很有幸站在“自由利比亞”的土地上,並慶幸可以目睹“利比亞嶄新的未來正在孕育當中”。

她晚些時候在的黎波里的一所大學會晤學生和社團領導人,會晤時她說,美國希望看到不久擊斃或捕獲前領導人卡扎菲。

克林頓隨後前往阿曼訪問,期間將在馬耳他島短暫停留。

與此同時,成百上千的利比亞政府作戰人員星期二對海濱城市甦爾特發動襲擊。一天前,他們宣布佔領了卡扎菲效忠者僅存的另一個據點班尼瓦利。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4270-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