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2.11

美防長冀以色列擺脫孤立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2日呼籲以色列採取行動,修補與土耳其、埃及等地區夥伴的關係,擺脫近一年來在地區內的孤立狀態。

帕內塔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美以關係論壇上說,過去一年間,以色列在地區安全夥伴之中愈來愈孤立,中東和平進程也陷入停滯狀態。他說,儘管出現這種孤立不完全是以色列單方面造成的,但以方可以主動與土耳其、埃及和約旦等夥伴國家修復關係,尤其是與作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他表示,自己將在近期訪問土耳其時就此開展遊說。

在中東和平進程方面,帕內塔表示,以色列應靠前行動,支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推動和平進程。

除了勸說以色列與地區夥伴修復關係、推動和平進程外,帕內塔還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不僅不會改變,反而會有所加強。

帕內塔稱,伊朗核計劃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安全威脅,美方並未放棄用武力阻止該計劃的選項。他警告說,伊朗如果擾亂海灣商業航運自由,將觸及美國的紅線。
http://hk.news.yahoo.com/美防長冀以色列擺脫孤立-022700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