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2.11

馬雅末日預言 專家:謬論

馬雅末日預言 專家:謬論(路透墨西哥帕倫克1日電)如果你擔心馬雅月曆說明年就是世界末日,放輕鬆,因為專家說,世界末日還久的很。

據馬雅日曆,一個5126年的循環將在2012年12月12日結束。屆時職司戰爭和創造的馬雅神祗Bolon Yokte也會重返世間。

作者阿貴列斯(Jose Arguelles)在他1987年的書中指出,這個時間是「我們所知的時間終點」。這番言論引來大批馬雅理論學家紛紛在網路上臆測這是世界末日大災難來臨之時。

不過在墨西哥南方馬雅遺址帕倫克(Palenque)聚集的專家表示,這個時間只是標記一段造物時期的結束,以及另一時期的開始。

墨西哥自治大學(UNAM)的蝕刻專家維拉斯格(Erik Velasquez)說:「我們一定要聲明,沒有2012的預言。」「這是行銷手法的謬論。」

研究馬雅符號的澳洲拉特普大學(La TrobeUniversity)研究員葛隆麥爾(Sven Gronemeyer)表示,所謂的世界末日只是反應一個年代轉換至另一個年代,也就是Bolon Yokte再來之時。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Complutense University ofMadrid)的拉登納教授(Alfonso Ladena)說:「馬雅人沒想到人類、全球暖化或是預測南北兩極會融合為一。這都是我們把自己的憂慮投射到他們身上。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E9%A6%AC%E9%9B%85%E6%9C%AB%E6%97%A5%E9%A0%90%E8%A8%80-%E5%B0%88%E5%AE%B6-%E8%AC%AC%E8%AB%96-055800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