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7.11.11

伊朗:不排除攻擊土國飛彈防禦系統

(路透德黑蘭26日電)伊朗軍方高層今天表示,伊朗在未來任何衝突中,不排除以土耳其預定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飛彈防禦系統設施作為攻擊目標。
隨著伊朗和鄰國土耳其的關係在最近數月內逐漸惡化,伊朗今天加重對土耳其的措辭。
伊朗半官方梅爾通訊社(Mehr)引述革命衛隊航空部門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的話說:「若面臨威脅,我方準備攻擊土耳其的北約飛彈防禦系統,之後再轉往其他目標。」
土耳其9月同意部署北約飛彈防禦預警系統,加上直言批評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暴力鎮壓民眾抗爭,導致伊朗和土耳其一度友好的關係在今年逐漸緊繃。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不排除攻擊土國飛彈防禦系統-052200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