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7.11.11

日調查:輻射物流入太平洋

日本京都大學調查顯示,流經福島的阿武隈川的入海口今年8月平均每天向海中流入了525億貝克的放射性銫。
東京電力公司今年4月曾以安放高濃度放射性污水優先為由將福島核事故產生的低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據悉4月所排污水放射性物質總量為840億貝克勒爾,而該入海口僅2天的排放量就超過了這一數值。
阿武隈川全長239公里,是東日本地區第二大河流。流域面積5400平方公里,福島核事故大部分污染區域都包括在內。阿武隈川沿福島縣郡山市和福島市北上,經過宮城縣岩沼市注入太平洋。位於岩沼市的河口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70公里。
受日本文部科學省委托,京都大學等機構6∼8月期間調查了阿武隈川中游、支流以及入海口附近水中的放射性銫含量,估算入海口平均每天向海中流入291億貝克的銫-137和234億貝克勒爾的銫-134。
據研究者分析,今年3月核事故排放至大氣中的放射性銫主要以降雨形式落至地表,後經雨水流入河川。
不過,由於90%的銫附著在水中的泥沙上並隨之流動,隨著泥沙的不斷沉澱,河水中銫的含量也逐漸降低。
京都大學研究者稱,需立即監控放射性物持續注入河流的進展,尤其注意關注河中的生態系統。該放射性物流入河流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http://hk.news.yahoo.com/日調查-輻射物流入太平洋-045209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