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0.11

FBI違法種族偵防 證據曝光

【世界日報╱路透華盛頓20日電】

2011.10.21 08:53 pm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20日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的內部文件,指控FBI對穆斯林和包括亞裔在內的其他少數族裔進行違反憲法的種族偵防(racial profiling)。

ACLU表示,該聯盟根據自由資訊法得到的FBI備忘錄顯示,FBI把犯罪活動與種族、族裔團體掛鉤,然後利用人口普查資料和其他資訊,對整個社區進行偵防。

ACLU指出,FBI駐底特律、亞特蘭大和舊金山的辦事處在2009年的備忘錄裡,分別討論穆斯林、非裔和亞裔社區可能發生的犯罪活動。

美國司法部發布了聯邦指令,以限制這類針對恐怖主義和邊境安全的調查。ACLU指控FBI利用聯邦指令裡的漏洞。

ACLU國家安全計畫主任辛娜.洗姆西(Hina Shamsi)說:「根據非法的種族偵防,進行犯罪與國家安全的調查,不僅違反憲法,也是沒有效率的,因為它得到的是錯誤情報。」

她說,這也破壞社區與政府的合諧,並釋放錯誤訊息。

FBI針對宗教團體進行的某些訓練,以及調查恐怖攻擊案所採用的某些策略(包括便衣行動),已經受到抨擊。宗教團體指控FBI的一些文件說,穆斯林的宗教信仰越虔誠,暴力傾向就越強。

FBI局長穆勒本月初在國會聽證會上說:「我們有責任盡力發現美國面臨的威脅,但這不應該根據宗教或宗教特點進行。儘管如此,我們有責任辨識一些特點,這些特點有助於我們發現某個可能攻擊美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