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0.11

民眾吃鹽超標 易高血壓、心臟病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October 21, 2011 06:00 AM | 1661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新出爐的報告指出,幾乎所有美國人,包括兒童,每日攝取的食鹽均超過標準,使美國人罹患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危險增加。

彭博新聞社報導,報告指出,美國約有一半人口有高血壓和患其他病症的危險,這些人每天的鈉攝取量不應超過1500毫克,但其中99%超過此量。而其他52%人口的鈉攝取量不應超過2300毫克,但其中88%超過此量。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一般食鹽的鈉含量為40%,而鈉會使血壓增高。四分之三茶匙食鹽的含鈉量即達1800毫克,超過半數人需攝取鈉的份量。該報告撰寫人指出,美國人鈉攝取量的75%來自加工過的食品或餐廳飲食。

報告指出:「因為幾乎所有美國人鈉鈉攝取超過2010年的標準量,政府和民間應鼓勵民眾減少食用加工過和餐廳的飲食。」

自2005到2008年,科學家對1萬8823人做追蹤調查,測量參加測試者的血壓,為他們驗血和驗尿,並問他們過去24小時所吃的食物;3到10天後,研究人員再追蹤他們吃了些什麼。

經過篩選後,研究人員將受測人減少到9468人,包括5188位2歲到17歲的一組,和另一組4280位18歲以上的受測人員。

需要少鹽的受測人大都超過51歲、為非裔或有高血壓、糖尿病或長期腎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