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0.11

肥胖令美每年損失1530億美元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0月21日 20:32 中國日報

  據蓋洛普(Gallup)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每七名勞動者中只有一個體重正常、沒有慢性健康問題。這種情況可能會令美國經濟因勞動者病假增加而造成每年逾1,530億美元的生産力損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蓋洛普對美國10馀萬名全職勞動者進行了調查,發現其中三分之二的人體重超標或肥胖,近一半的人在超重的同時有至少有一個慢性健康問題。

  統計肥胖人數所用的數據是被調查者自報的身高和體重,也就是說實際肥胖人數可能會更多。研究表明,人們往往會低估自己的體重,高估自己的身高。

  超重或肥胖勞動者的缺勤幾率要大於體重正常的勞動者,而慢性健康問題則是造成缺勤的更大因素。即使在體重正常的勞動者當中,慢性病也很普遍,近60%的被調查者說自己有長期健康問題。

  慢性健康問題包括曾被診斷患有心臟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癌症、糖尿病、哮喘或抑鬱以及在過去12個月裡脖頸、後背、膝蓋或腿部疼痛反復發作等病症。

  據蓋洛普估計,每年因體重和其他健康問題,美國會損失4.5億天的工作量,損失的生産力估計高達1,530億美元。

  把調查數據提交給蓋洛普網站的威特斯(Dan Witters)和阿格拉沃爾(Sangeeta Agrawal)說,若算上「出勤主義」(指員工雖然到崗上班,但卻因為身體或心情不好工作效率低下的現象),實際的生産力損失會超過報告中估計的1,530億美元,若再算上兼職員工,這一數字還會增加。他們還指出,有研究認為這一數字遠遠超過1.1萬億美元。

  調查數據是今年收集的,而復甦緩慢的美國經濟可能正在讓勞動者的健康問題變得雪上加霜。

  由於失業率居高不下,加上小心謹慎的僱主希望花更少的錢實現更大的産出,勞動者面臨壓力重重的狀況。梅奧診所(Mayo clinic)指出,壓力讓人們患肥胖、抑鬱和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