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10.11

美國出現新式“火”葬服務 用逝者的骨灰做成子彈

京港台時間︰2011/10/18 消息來源︰長江日報
活在當下,是否能坦然面對身後事?美國亞拉巴馬州斯托克頓一家名為“聖煙”的殯葬機構提供新式“火”葬,把死者骨灰填充進手槍或散彈獵槍子彈,使身後事變得不那麼沉重。

  自今年7月起,“聖煙”開始提供新式“火”葬服務。盡管並非傳統意義上的火葬,但“聖煙”承諾會“謹慎並帶著敬意”處理逝者骨灰。顧客可選擇用骨灰填充100顆來復槍子彈或是250顆手槍或散彈獵槍子彈,起價850美元。

  “聖煙”保證子彈“品質高、由手工填充”,稱那是“環保產品”。法新社13日援引它的廣告詞報道,這種骨灰填充彈藥可用于家庭防衛,“如果有人闖入你(生前的)家,你可以用自己的骨灰保衛它,即使你已過世”。另外,“不同于現今流行的殯葬方法,我們的服務所產生的生態碳足跡幾乎不存在”。

  “聖煙”由當地漁獵巡查員薩德‧霍姆斯和克萊姆‧帕內爾創辦,是美國唯一一家提供這類服務的殯葬機構,迄今已為兩名顧客提供服務,還有4人等待服務。

  霍姆斯和帕內爾談論葬禮話題時萌生提供新式“火”葬服務的念頭。帕內爾在“聖煙”官方網站“我的聖煙”myholysmoke.com上寫道︰“我有時會想到葬禮的事……我希望自己的骨灰能裝入打火雞的獵槍,然後讓獵人用我的骨灰打火雞,”“以這種方式,讓一只火雞死前最後看見的是我以每秒900英尺(274米)的速度呼嘯著沖向它,我獲得安息。”據新華社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4125-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