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9.11

團體發起華爾街茉莉花革命

Adbusters雜誌網站發起「佔領華爾街」活動,號召民眾本周末走上街頭抗議,希望發起華爾街「茉莉花革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非牟利雜誌Adbusters希望凝聚2萬人共襄盛舉,以非暴力方式,展開2個月紮營示威,並在曼哈頓下城設「和平路障」。Adbusters在全球擁有10萬名讀者。
「佔領華爾街」活動預計周六起跑,根據主辦單位官網,主要目的是敦促奧巴馬總統設立1個委員會,以終結「金錢對我們在華盛頓代表的影響」。
雜誌總編輯拉森指出,示威群眾的訴求可能聚焦「討伐經濟危機的罪魁禍首」。
拉森表示,編輯群不滿肇禍的金融業高層迄今仍未繩之以法。
他說:「我們需要顛覆企業導向的資本主義制度,為達目的,不惜透過激進的方式。」
拉森指出,一場甘地式的和平抗爭是活動成功的關鍵,但也坦承預計吸引2萬人的集會恐難以控制場面,紮營和設路障也有觸法之虞。
紐約警察局表示,已待命因應任何突發狀況。

http://hk.news.yahoo.com/%E5%9C%98%E9%AB%94%E7%99%BC%E8%B5%B7%E8%8F%AF%E7%88%BE%E8%A1%97%E8%8C%89%E8%8E%89%E8%8A%B1%E9%9D%A9%E5%91%BD-105005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