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9.11

空襲格達費家鄉 傳逾3百人死

空襲格達費家鄉 傳逾3百人死
放大照片
(中央社利比亞蘇爾特17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部隊今天持續進攻流亡強人格達費老家蘇爾特,格達費的發言人宣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徹夜空襲命中城內一棟住宅大樓和一家旅館,造成354人喪生。
格達費(MoamerKadhafi)的發言人伊布拉欣(MoussaIbrahim)透過衛星電話告訴路透社的突尼斯辦事處:「北約組織 (NATO)昨晚攻擊蘇爾特市,發射逾30枚火箭,目標是市內的主要飯店和一棟大樓,大樓裡有超過90戶住家。結果一夜之間造成逾354人死亡,還有89 人失蹤,以及近700人受傷。」
他又說,過去17天來,北約的空襲已造成蘇爾特居民逾2000人喪命。
自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遭攻陷後,蘇爾特(Sirte)的對外通訊也大都中斷,這些說法無法加以查證。
伊布拉欣表示,格達費仍親自指揮效忠他的部隊,在利比亞境內剩下的據點力抗政府軍。
國家過渡委員會(NTC)部隊今天一度進一步深入城內,但交戰2小時後,在重砲轟擊下撤退。今天的戰鬥集中在蘇爾特通往南部要道「9月1日大街」的圓環。
過渡委員會部隊的指揮官夏拉(SalebAbuShaala)表示:「圓環的戰況很慘。沒有中央指揮部,我們撤退重整旗鼓,然後再由三面重新進城。」
目前過渡委員會旗下部隊至少有6000人聚集在蘇爾特內外,但遭遇效忠格達費部隊頑固反抗,他們使用的武器包括大砲與火箭。1000918
(圖為利比亞街頭格達費肖像,中央社檔案照片)
http://news.msn.com.tw/news233517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