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0.9.11

溫哥華島6.7級地震

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信息網消息,加拿大溫哥華島9日(香港時間凌晨3時41分)發生黎克特制6.7級地震。
溫哥華島6.7級地震,連美國西雅圖都可以感受到地震威力,但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震央位於溫哥華島哈迪港(Port Hardy)南南東方135公里處,也就是溫哥華市西方約280公里的地方。溫哥華市中心許多建築都為之搖晃,但目前沒有地震造成災情的迹象。附近的華盛頓州西雅圖也可以感受到小小的地震威力,但當地警方說,沒有收到災情報告。
USGS初步估計地震深度僅2公里,後來修正為在海床底下26公里左右,屬於非常淺層的地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沒有發出警報,說「沒有發生大規模毀滅性海嘯的可能性」,不過警告當局小心預防地方性的潮水上漲。
香港天文台凌晨3時42分也測得加拿大溫哥華島發生6.7級地震,震中位於溫哥華之西約280公里處。
(綜合)
source:
http://hk.news.yahoo.com/%E6%BA%AB%E5%93%A5%E8%8F%AF%E5%B3%B66-7%E7%B4%9A%E5%9C%B0%E9%9C%87-004210034.html;_ylt=AigatZoQx30CwJrNCehQ7U3BVsd_;_ylu=X3oDMTNycGUycWR1BG1pdANUb3BTdG9yeSB3b3JsZFNGBHBrZwMyMzMxNzE1YS02NTA5LTNhODctOWI2NS1iMmY5NTEzZTE5MmQEcG9zAzE1BHNlYwN0b3Bfc3RvcnkEdmVyA2I3YjQ3YzAwLWRiNDUtMTFlMC1iNmZlLWQ5OWQ3ZmQzYjUyOQ--;_ylg=X3oDMTFwazQwZnRkBGludGwDaGsEbGFuZwN6aC1oYW50LWhrBHBzdGFpZAMEcHN0Y2F0AwRwdANzZWN0aW9ucwR0ZXN0Aw--;_yl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