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12

再一港註冊分享網停服務 FileSonic功能只限個人使用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發起全球執法行動,勒令關閉在港註冊的著名檔案分享網站Megaupload,並落案起訴創辦人 及6名高層。事件掀起網絡恐慌,另一在港註冊的主要檔案分享網站FileSonic,昨晨突然宣布停止所有分享服務,上傳及下載檔案只准個人使用。
觀塘一大廈設分部
自稱「無限儲存公司」的FileSonic,於香港時間昨凌晨在網站首頁,突然宣布停止所有分享功能,上傳及下載檔案功能只限於用家個人使用。
根據網站資料,FileSonic以Earnwell名義在英國及香港設辦事處,香港分部地址為觀塘開源道福昌大廈。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網站在港的註冊公司為得偉(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為MG Holdings Ltd.,擔任10間註冊公司董事。
美 國國會正就網絡侵權問題立法,激起全球爭議,維基百科早前更關閉網站24小時以示抗議。美國司法部及FBI上周採取全球執法行動,強制關閉全球最大檔案分 享網站之一Megaupload,新西蘭警方配合行動,於當地拘捕創辦人施米茨(Kim Schmitz)及3名高層,本港海關亦於上周五派出逾百人搜查港九多個目標地點,凍結3億多港元的涉案資產。
http://hk.news.yahoo.com/再-港註冊分享網停服務-filesonic功能只限個人使用-212236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