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12

英建海洋能源區


英國政府宣布,建立第一個海洋能源區,以促進對海洋能源的開發利用,幫助應對能源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英國能源與氣候變化部說,海洋能源區的範圍從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爾一直延伸到康沃爾郡。

它將形成一個海洋能源方面的合作平台,各級政府、當地企業,以及該區域中的普利茅斯大學和埃克斯特大學等高校,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共同推動海洋能源的發展。

英國目前重點開發的海洋能源包括波浪能和潮汐能。英國作為一個島國,海洋能源豐富,據能源與氣候變化部估計,英國的海洋能發電到2050年可達270億瓦。

英國政府國務大臣說,在西南部建立第一個海洋能源區是一個里程碑,具有多方面的意義。

對當地而言,可以有助整合區域資源,進一步加強開發利用海洋能。對英國整體而言,有助保證國家能源供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促進經濟發展。

據估計,到2050年海洋能源領域可以為英國帶來150億英鎊的產值。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