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12

反咬歐盟 伊朗擬停止石油出口

(路透德黑蘭27日電)伊朗國會議員今天表示,伊朗國會29日將討論1項法案,可能最早會在下週就停止出口石油至歐洲聯盟(EU),以阻擾歐盟的如意算盤,即歐盟為幫助陷入困境的經濟體適應,打算逐步禁止自伊朗進口石油。
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援引國會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委員會副主席伊布拉希米(HosseinIbrahimi)的話報導:「國會將必須在29日通過『特別緊急』法案,要求自下週起停止出口伊朗石油到歐洲。」
伊朗國會正在推動這項出口禁令,反制歐盟於6個月內逐步禁運伊朗石油計畫。歐盟23日敲定此計畫,作為西方國家一連串強硬新制裁措施的一部分。制裁目的是迫使伊朗懸崖勒馬,抑制其核子計畫。中央社(翻譯)

伸延閱讀

法外長料歐盟下周一開會將禁入伊朗原油

法國反對軍事介入伊朗核問題

伊朗:從未試圖關閉荷莫茲海峽

戰爭與伊朗?新的敵人,同樣的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