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2.11

基地宣稱綁架一美國人

美國國際恐怖組織搜索情報集團1日發布消息稱,該組織監控到,基地組織領導人扎瓦希里發表聲明稱,一名美國公民今年8月在巴基斯坦遭綁架是基地組織所為。

扎瓦希里在一份錄影講話中說,基地組織綁架了現年70歲的美國人溫斯坦。扎瓦希里說,要想讓溫斯坦獲釋,美國必須停止在巴基斯坦、阿富汗、索馬里和也門對當地武裝人員的空襲。此外,美國必須釋放一系列重要恐怖嫌疑人及因恐怖罪行定罪的恐怖分子。

除了宣布基地組織綁架了溫斯坦外,扎瓦希里在同一講話中還證實了基地組織前二號人物拉赫曼的死訊。拉赫曼今年8月死於美軍空襲,但基地方面此前一直沒有證實他的死訊。

溫斯坦今年8月13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的家中遭到綁架。他就職於一家為美國國際開發署提供服務的公司。根據該公司提供的信息,溫斯坦是國際知名的發展問題專家,在巴基斯坦工作多年,通曉烏爾都語。該公司在他遭綁架後說,溫斯坦健康狀況較差,希望綁架者能為他提供藥物。
http://hk.news.yahoo.com/基地宣稱綁架-美國人-011700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