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2.11

聯合國:全球經濟明年或衰退

聯合國發布《2012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說,全球明年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這份由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發布的報告說,高居不下的失業率、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以及發達國家的財政緊縮政策使得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加大了經濟再次衰退的可能性。報告認為,2012年將是世界經濟繼續低速增長或是重新陷入衰退的關鍵一年。

聯合國負責經濟發展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孫達拉說,世界經濟總體形勢非常嚴峻,「存在二次探底的危險,而且無論在何種情況下,經濟進一步減速可能性都非常大」。

報告預測,2012年世界生產總值將增長2.6%,低於2011年2.8%的增長率,更低於2010年的4%。報告說,在聯合國的基準預測方案中,世界生產總值在2012年將會增長2.6%,2013年增長3.2%,但這一預測的前提是歐洲能夠有序地解決希臘等國的債務危機問題,將危機控制在少數幾個國家,同時美國也能出台可行的中長期財政整合方案。

報告說,2011年發達國家的失業率平均為8.3%,仍遠高於危機前2007年5.8%的水準,報告預計2011年全球將存在6400萬個工作崗位短缺。

報告認為,一些國家現有的經濟政策以及二十國集團11月康城峰會行動計劃中的措施不足以有力推動就業增長,也不能有效應對經濟的下行風險。鑑於目前仍十分脆弱的經濟形勢,報告呼籲發達國家政府不要急於實施財政緊縮政策,同時建議國際社會加大協調,採取進一步刺激措施,增加在基礎設施、能源效率以及可持續能源供給、食品安全等領域的投入。
http://hk.news.yahoo.com/聯合國-全球經濟明年或衰退-013220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