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2.11

伊朗稱擊落偵察機美國否認

星島日報
伊朗防空部隊聲稱,在東部邊境擊落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又警告會回應任何入侵領空的行為。但美國官員說,沒有跡象顯示,有偵察機被伊朗擊落。

在阿富汗的北約部隊說,伊朗所說的可能是上星期在阿富汗西部失蹤的美國無人偵察機。

據法爾斯通訊社的報道說,這架型號為RQ-170的無人機是在入侵伊東部邊境空域執行偵察任務時被當地駐軍發現並被擊落的。

報道稱,該型號無人機是美軍在阿富汗戰場使用的無人駕駛偵察機。報道未披露無人機被擊落的時間。

報道還稱,被擊落的無人機只是輕微受損,目前已被伊朗當地駐軍繳獲。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伊朗媒體今年7月曾報道,伊朗防空部隊在中部宗教聖城庫姆附近的福爾多鈾濃縮廠上空擊落了一架美國無人機。事後證明這是一則假消息。

由於發展核武,美、英、加拿大和歐盟近期宣布對伊朗實行新一輪制裁,並把矛頭指向伊朗央行和伊朗的經濟命脈石油工業,導致伊朗與西方關係持續緊張。

上月29日,伊朗示威者衝進位於德黑蘭市中心的英國駐伊朗大使館,打碎使館玻璃,並焚燒英國國旗。英國外交大臣夏偉林隨後宣布驅逐所有伊朗駐英國外交官,並關閉伊朗駐英使館。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稱擊落偵察機美國否認-015600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