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11

伊朗嘲笑以色列:無膽開戰似貓叫

[2011-11-08] 加拿大星島日報
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賽義德.阿里.哈梅內伊7日說,國際原子能機構 (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不應成為「美國手裏的工具」。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伕羅夫警告,對伊朗動用武力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後果難以預料。法國 外長阿蘭.朱佩持相似觀點。6日,伊朗高級宗教人士嘲笑以色列搞「空洞宣傳」,斷言以色列不敢動武,「只會貓叫。」
新華社報道,伊朗資深宗教人士阿亞圖拉馬哈茂德.阿拉維公開發表演講,稱以色列的言論「不是獅吼」,「而是墻角裏的貓叫」。「獅吼和被困墻角的貓叫有所區別,」阿拉維說,「猶太人政權和它的主人美國就像墻角裏的貓。」
阿拉維說,以色列人不敢打伊朗,「如果他們膽敢犯錯,他們將受到致命的回敬。」阿拉維沒有詳述如何「回敬」,但伊朗官員先前警告,美國在波斯灣地區的利益目標都有可能遭伊朗襲擊,包括對全球能源經濟至關重要的海灣地區原油運輸線。

波斯灣國家默許動武

美聯社稱,伊朗的核武研發計劃讓以色列和中東國家恐懼。雖然親西方的波斯灣國家不會公開說出口,但他們私底下會默許以色列和西方國家可能對 伊朗動武。波斯灣國家是美國對伊朗施加外交和軍事壓力的基石,也是美國要阻擋伊朗核武野心必不可少的夥伴。在美國的穿針引線之下,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對彼 此的意圖取得了默契。

俄警告稱動武將是嚴重錯誤

伊朗核武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多國反對以色列對伊朗動武,法國稱可能引發地區徹底動亂。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7日警告,對伊朗動武將是「非 常嚴重的錯誤,將帶來無法預料的後果」。他說,「軍事介入只會造成人員傷亡,讓民眾受苦受難。伊核問題不能用軍事途徑解決,就像現代世界的其他問題不能訴 諸武力一樣。」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11-08/world1320745938d3527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