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11

小行星今與地球擦肩過

一顆直接約400米的小行星,今晚將與地球擦肩而過,若撞擊地球將相當於500枚核彈同時在地球上引爆,後果不堪設想。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專家表示,這顆小行星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威脅。

根據NASA的聲明,這顆名為2005 YU55的小行星將穿過月球軌道,它到達距地球最近點的準確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8日6時28分。屆時它與地球的距離將為20萬零1千7百英里(約32萬4千6百公里)。

NASA表示,這是最近35年來首次有這類天體如此近距離接近地球。上一次發生於1976年,不過當時天文學家對此一無所知。而下一次這種規模的小行星靠近地球要等到2028年,屆時小行星「2001 WN5」將從距地球約23萬公里的地方經過。

NASA專家指,小行星大致呈球形,顏色比木炭還暗,由於亮度很小,肉眼無法一睹其風采。這顆行星對地球的引力也極微弱,不會引發潮汐或地震。
http://hk.news.yahoo.com/小行星今與地球擦肩過-030200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