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9.11

圖洩密中國 美領館警衛被控

編譯中心綜合華盛頓28日電
September 29, 2011 06:03 AM
司法部28日宣布,曾在美國駐中國領事館擔任合約安全警衛的一名美國男子,28日被控從今年3月到8月,試圖把國防情報提供給中國政府。聲明中並未透露他的工作地點。司法部說,31歲的安德伍(Bryan Underwood)因涉嫌向聯邦調查局提供不實證詞,8月31日被捕和被控兩項罪名,可是本月21日開庭時,他沒有根據保釋條件應傳出庭。
聯邦調查局探員查出他在洛杉磯,並於24日清晨予以逮捕,押解到華府。
華府大陪審團28日提出第二份起訴書,追加指控兩項罪名,包括沒有出庭應訊,以及今年稍早試圖把國防機密提供給外國政府。
起訴書指稱,安德伍曾寫信表示有意與中國官員「展開業務安排」,並拍攝工作地點的照片準備交給對方。聯調局上月5日就這封信和有關照片找他問話,他卻謊稱他這樣做是有意協助聯調局,其實他明知這些材料會被用來傷害美國。
起訴書並未點明安德伍的工作地點,不過檢方在早先開庭時表示,安德伍服務的領事館正在華南興建館址。根據國務院的資料,目前只有廣州的領事館正在興建,預定明年完工。
司法部拒絕透露安德伍是否確曾把機密情報交給中國方面,只表示調查還在進行。如罪名成立,他可能獲判無期徒刑。
司法部說:「我們的國家安全有賴我們對最敏感情報保密的能力。布萊恩‧安德伍被控試圖把美國的機密交給中國,然後試圖掩飾他的叛國作為。」
「美國之音」報導,安德伍德在今年3月到8月期間,擔任正在施工的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合同制保安人員。28日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檢方指控安德伍德解釋寫這信給中國官員的目的時,向聯調查在香港的特工人員撒謊。他被被控未出庭參與9月21日在華府舉行的預審。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出,安德伍德本應在本月初出庭接受一次聆訊,但是他未出庭。聯調局特工在洛杉磯發現他,並於9月24日將他逮捕。他的律師未就此案發表聲明。

http://www.worldjour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