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9.11

辦全球出入境卡 搭機安檢不必脫鞋

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September 07, 2011 06:00 AM
九一一後,機場加強安檢,旅客要脫鞋接受檢查。(美聯社)
九一一後,機場加強安檢,旅客要脫鞋接受檢查。(美聯社)
以後搭飛機可望不必脫鞋檢查了! 國內安全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在九一一恐襲十周年前夕宣布重大政策變化。納波利塔諾6日在華府「政治」日報(Politico)舉辦的九一一恐襲十周年早餐會中,還鼓勵經常出國人士申請全球出入境(Global Entry)卡,以便利出入境
全球出入境卡為加快通關程序,是今年7月14日宣布的試行計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CBP)允許預先核准的低風險旅客參加。這些人可於特定的試行機場,持用全球出入境自動服務站,插入全球出入境卡使用。納波利塔諾說,使用全球出入境卡可以在許多關口不必排隊通關。
她指出,參加者只須繳納費用,接受身分檢查,即可享受快速通關待遇。
國內安全部的全球入境網站強調,雖然全球出入境卡目的是供經常出國之國際旅客使用,但是參加全球出入境計劃,並沒有最低旅行次數要求。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公民及美國的永久居民都可申請,孩童也可使用全球出入境卡。申請可上CBP網站https://goes-app.cbp.dhs.gov/ ,以英、法、西班牙文申請。
納波利塔諾在「新聞博物館」舉行的這項活動中指出,由於科技的發達,將來民眾搭飛機可望不必脫鞋檢查。不過聯邦運輸安全署(TSA)仍將限制攜帶液體上飛機。
納波利塔諾強調,飛航依然是國內安全部反恐的重點。她說,目前的飛航安全工作成功。她要確保美國的飛航是最安全的。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5408752/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