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9.11

又見小錯釀大禍 美國大停電

(路透加州聖地牙哥8日電)美國西南部大範圍地區今天發生大停電。亞利桑那州電力供應商APS表示,當地小鎮員工在1道手續上出錯,導致一連串連鎖反應。供應電力到南加州的高壓電線首先故障。
APS表示,1名員工在近亞利桑那州育馬(Yuma)的分電廠執行1道「手續」,引發停電。之後安全防護系統也未能停止問題擴散。
發言人葛羅斯(Damon Gross)表示:「看起來是有2起錯誤。分別是人工和系統錯誤。我們會處理這2件問題。」
聖地牙哥天然氣和電力公司(SDGE)表示,高壓電線故障數分鐘後,阻斷聖翁諾飛核電廠(San Onofre)電力供應,造成核電廠停擺。聖翁諾飛是聖地牙哥北部第2大電力來源。
聖地牙哥國際機場表示已取消所有離境航班。街上路燈全都不亮,交通因此癱瘓。約有70人受困電梯,必須靠消防隊救援。
聖地牙哥警方表示未發生大問題。斯克里普斯醫院(Scripps Health)指出,各醫院也順利啟動備用電力。聖地牙哥位在洛杉磯和墨西哥邊境之間,為加州第2大城。
聖地牙哥天然氣和電力公司透過推特(Twitter)說,公司所有140萬名用戶都停電。而南加州艾迪生電力公司(SCE)表示,大停電造成公司關閉聖翁諾飛核電廠。
發言人表示,核電廠安全停止核反應爐。中央社(翻譯)

source:
http://hk.news.yahoo.com/%E5%8F%88%E8%A6%8B%E5%B0%8F%E9%8C%AF%E9%87%80%E5%A4%A7%E7%A6%8D-%E7%BE%8E%E5%9C%8B%E5%A4%A7%E5%81%9C%E9%9B%BB-051600000.html;_ylt=AhQV.3V4p0Iv6pkhyLLCfUDBVsd_;_ylu=X3oDMTNxcmRyOTVrBG1pdANUb3BTdG9yeSB3b3JsZFNGBHBrZwMzYjZmMWE3Yi05NDBkLTM4ZGUtODRiNS02YTY3NjcyMTFlOWIEcG9zAzMEc2VjA3RvcF9zdG9yeQR2ZXIDM2IxYzQ2OTAtZGFhNi0xMWUwLWJmZjQtNWQ4NDc3ZGU4ODdi;_ylg=X3oDMTFwazQwZnRkBGludGwDaGsEbGFuZwN6aC1oYW50LWhrBHBzdGFpZAMEcHN0Y2F0AwRwdANzZWN0aW9ucwR0ZXN0Aw--;_yl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