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3.12

新世界秩序 : 自行種植糧食違法?紐西蘭食品法案剝奪人權

自行種植糧食違法?紐西蘭食品法案剝奪人權

經由國家議會推動的糧食安全法案,紐西蘭有一些特殊利益團體正在試圖剝奪個人種植作物、保存種子甚至與親友分享收成作物的權利,自由種植食物的人權正在遭受攻擊。


依據世界貿易組織食品法典對於全球糧食控管的方案,紐西蘭的糧食法案一旦通過,即可能將掌控糧食的權利從個人轉移至以糧食安全為幌子的財團手上。除非大規模的輿論強烈抗議及紐西蘭政府良心發現,否則法案很快就會付諸實行。

紐西蘭糧食安全組織表示,這項法案將把種植及分享食物的權利轉交給政府,同時若是沒有政府的批准,分配食物就將變成違法行為,種子、營養品、天然藥物、礦物質甚至飲水都包括在內。

孟山都 新世界秩序  等大型業者想要全權控管糧食供應,意味著將迫使小規模的農業系統走上絕路,這也是他們在美國等地致力將傳統主要作物轉變為需要仰賴種子供應及化學肥料的基因改造作物的原因。
法案實行之後,私人企業也將有權配置糧食安全官,不需另外授權就能接收私人財產。這些糧食安全官不僅能以武器對付追捕對象,還能免除違法行為的民事及刑事訴訟。
這代表紐西蘭政府可能很快就能夠任意限制個人種植及分享作物的自由,即使是在家小型生產的作物也可能受到這項法案的限制。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