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11

世衛擔憂禽流感研究會被用作生化武器

深 圳一名三十九歲男子,懷疑感染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目前情況危殆。廣東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所所長何劍鋒,懷疑病例跟候鳥有關。廣東省衛生廳說,患 者是巴士司機,廿五日入院,他對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晚上接獲通知,會繼續與廣東省密切聯繫,並繼續保持嚴謹的港口衞生措施。

另外美國和荷蘭的科學家,早前在實驗室,成功製造出傳染性更強的禽流感變種病毒。世衛警告有關研究,可能會被人利用,製造生化武器;又說病菌亦有可能,意外流出實驗室,威脅人類安全。而世衛首席流感專家福田敬二擔憂,如果研究成果被封鎖,會令防治禽流感的研究工作受阻。
http://hk.news.yahoo.com/%E4%B8%96%E8%A1%9B%E6%93%94%E6%86%82%E7%A6%BD%E6%B5%81%E6%84%9F%E7%A0%94%E7%A9%B6%E6%9C%83%E8%A2%AB%E7%94%A8%E4%BD%9C%E7%94%9F%E5%8C%96%E6%AD%A6%E5%99%A8-022800951.html

世衞關注禽流感研究或被利用作生化武器

世界衞生組織發表聲明,對最近進行的有關H5N1禽流感病毒的研究工作表示嚴重關切,擔心有關研究可能產生出傳染性更強的病毒。
世衛說,這些研究有巨大的風險,必須嚴格控制。
荷蘭科學家在上個星期表示,已經發現禽流感病毒在哺乳類動物之間傳播的方式。
美國政府要求科學家不要公布這類研究工作的細節,因為這些研究成果可能被用來製造生化武器。
http://hk.news.yahoo.com/世衞關注禽流感研究或被利用作生化武器-003700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