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11

伊朗軍演區發現美航母

伊朗威脅,會採取行動,封鎖具有重要戰略性及經濟地位的霍爾木茲海峽後,美國迅速作出反應。伊朗說,在南部海軍軍演區域發現一艘美國航空母艦。

伊朗電視台引述海軍副司令發言,指海軍偵察機在一處軍演區內拍攝到這艘美國航母的圖片和影片,但沒有提供細節。

稍早時,美國警告伊朗不要企圖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強調已做好戰鬥準備,確保海上石油運輸。伊朗副總統日前表示,如果西方國家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伊朗會封鎖海峽。

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主要航道,全球接近4成石油經由這個海峽運往各地。

伊 朗海軍24日在這個海域開始為期10天、代號為「守衛90」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演習分4個階段進行,從霍爾木茲海峽開始,向東跨越阿曼灣,直至亞丁灣和印 度洋北部公海,演習區域跨越2000多公里,將展示伊朗的軍事實力,測試多種型號的導彈、魚雷等國產新型武器裝備,首艘大型國產驅逐艦「賈馬蘭」號、國產 潛艇「塔里克」和「卡迪爾」號以及多款無人機也會參與。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軍演區發現美航母-014900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