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1.11

俄媒:中國反潛機曝光

俄羅斯傳媒稱,中國以運-8運輸機為基礎的新型反潛機日前曝光,據稱部分技術使用了美EP-3E電子偵察機的探測技術。
2001年4 月3日,美國海軍的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與中國一架殲-8II殲擊機在海南島東南56.3公里的空域相撞。在這次撞機事件中,解放軍機師殉職,而受損 嚴重的EP-3E則不得不迫降於海南島陵水軍用機場,機上機組員遭到中國羈留。同年6月,遭拆解的EP-3E偵察機被送還美方,這架飛機後來被修復並重返 美國海軍。
台灣《今日新聞網》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在飛機遭扣留期間,中國方面從這架受損偵察機上獲取了大量先進技術和有價值的資料。從新式 反潛機的照片來看,其配備了4台渦槳發動機,機頭前部安裝有雷達系統,而加長的尾部可能裝備了用於偵測潛艇的磁探測設備,該機的機體下方設置有用於儲存武 器和聲納設備的內置隔艙。如果目前有關它的用途能夠得到證實,那麼它將是中國製造的第一種大型反潛機。
EP-3E為美國軍備製造商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所生產,以P-3C「獵戶座」反潛機為基礎研製,同時還安裝了部分與後者相同的設備。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俄媒-中國反潛機曝光-0442199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