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1.11

白藜蘆醇可抗菌

很 多人可能已經知道白藜蘆醇這種在葡萄皮等許多食物中發現的神奇抗氧化物可以降低心臟病風險、延長壽命。與一般原本就存在於植物當中的抗氧化物不同,白藜蘆 醇是只有當植物需要抵抗細菌或真菌攻擊時才會製造的成分。也就是說,白藜蘆醇是一種植物為了生存所需而自行合成的天然抗生素。

這表示植物受到愈多細菌攻擊,就會製造愈多白藜蘆醇。因此,一旦葡萄噴灑過多農藥 (葡萄通常是噴灑最多農藥的作物之一),白藜蘆醇的含量就會隨之減少。換句話說,傳統方式種植的葡萄所含的白藜蘆醇含量相對較少;反之,野生葡萄即會含有 豐富的白藜蘆醇 (因為他們就是這樣在野外生存的)。
光是這點就有充分的理由購買有機的葡萄及葡萄酒,因為白藜蘆醇可能還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計畫性細胞死亡」;而這段過程能夠促使癌細胞自我毀滅,幫助 預防癌症生長。研究也已經證實,白藜蘆醇能夠增加化療的效益、減弱流感及愛滋病毒的威力、抵抗高脂飲食的影響並加體能耐力。最神奇的是,白藜蘆醇補充品在 動物實驗中似乎還具有延長壽命的作用。
NaturalNews 近來發布了一篇可供下載的研究報告,內容含有大量有關白藜蘆醇驚人益處的研究資料。
點選網址即可馬上下載:
http://naturalnews.com/RR-Resveratrol_and_its_Effects_on_Human_Health_and_Longevity_Myth_or_Miracle.h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3349_red_grapes_resveratrol.html
http://cht.naturalnews.com/?p=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