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1.11

美國一游輪爆發神秘疾病 造成1人死亡79人病倒(圖)

京港台時間︰2011/11/23  消息來源︰國際在線 
美國一游輪爆發神秘疾病 造成1人死亡79人病倒(圖)


“MS Veendam”號資料圖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11月23日報道,美國一艘游輪上日前爆發神秘疾病,導致船上1名美國游客死亡,另有79人病倒。

這艘游輪名叫“MS Veendam”號,屬于美國荷美游輪公司。它從智利瓦爾帕萊索港(Valparaiso)起航,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靠岸,船上共有1800名游客。船上爆發神秘疾病後,一名美國女游客已經死亡,另有79人病倒。

警方表示,他們正在等法醫鑒定報告,還沒有透露死者身份。但巴西國營新聞機構報道稱,沒有跡象顯示這名女子的死與神秘疾病有關。船上醫生告訴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察說,這名女子很可能是自然死亡。

里約熱內盧州旅游部長羅納爾多‧阿扎羅(Ronaldo Azaro)說,這艘游輪從瓦爾帕萊索起航後,曾在烏拉圭停留,當時巴西國家衛生監督署( National Health Surveillance Agency)已經了解到,船上部分乘客出現健康問題。至少72名乘客和7名船員被感染。但當船靠岸後,發現只有2人感覺腸胃不舒服。

當地報紙稱,“MS Veendam”旅行途中曾發出紅色警報,命令關閉船上游泳池、圖書館,並呼吁乘客每隔兩小時洗一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