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0.11

法向富人開刀 通過課徵附加稅

(路透巴黎二十日電)法國國會已通過對富人課徵特別附加稅案,以配合相關努力,使赤字減縮目標維持在能夠達成的範圍內。

根據8月公布的節餘方案,法國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12年籌措額外的100億歐元財源並節約10億歐元支出,以設法逐步減縮公共赤字,期能達成歐洲聯盟所訂定在2013年將赤字維持在國內生產毛額(GDP)3%的目標。

在總統沙柯吉領導下政府、沙柯吉所屬保守派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MP)和中間派人士上週就稅賦相關條件達成協議後,國會議員在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間,就附加稅案進行表決。

根據這項措施,年所得介於25萬歐元(34萬5000美元)和50萬歐元之間的納稅人,將須繳交3%特別附加稅;至於所得在50萬歐元以上者,附加稅率為4%。

這項附加稅規定將自2011會計年度開始生效,依計畫將繼續實施到法國公共財政恢復平衡為止。

由於2012年4月的總統選舉逼近,政府急欲使富人在緊縮措施下,承受最大負擔。
http://www.chines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