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0.11

美國指責中國“封鎖”其網站 稱或將提交世貿組織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0月20日 18:04 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19日要求中國就封鎖多家美國公司網站做出解釋,並威脅可能將此案提交世貿組織(WTO)解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對華提出一系列問題,包括中國哪個部門負責封鎖網站?為什麼封鎖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0日就此事回應說,中國對互聯網依法進行管理,目的是維護社會公共利益和促進互聯網良性發展,這也是國際通行做法。中方願與各國就互聯網相關問題加強溝通和交流,但不接受任何以互聯網自由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

  報道稱,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警告中國互聯網限制可能損害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美國駐WTO代表龐克在給中國駐WTO代表的信中寫道:“中國境外的一些公司網站受到中國防火墻阻擋,它們向中國客戶提供的服務受到挑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對中國提出一系列問題,包括:誰或是哪一個産業,應當為這些網站在華受阻負責;對於外國網站的封堵,中國是否有相關的指導意見或條文;是否是政府直接決定對某個外國網站實施封堵等。(記者 楊帆 霍斯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