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7.9.11

高果糖漿含汞,當心使你胃穿孔

全球數千種市面上的包裝食品中都含有稱作高果糖玉米糖漿 (HFCS) 的甜味劑,從麵包、汽水到早餐麥片等都包括在內。這種成分已經被發現可能導致第二型糖尿病及肥胖,還因會增加飲食中無營養卡路里 (Empty Calorie) 的攝取量而受到譴責。

除此之外,製作高果糖漿的過程中所使用的有毒化學成分更增添了危險的程度,戊二醛 (Glutaraldehyde) 即是其中一種;這是工業廢水處理系統及清洗醫療設備常用的有毒化學物質,也是一種常見的防腐劑。戊二醛對人體有害,可能會刺激眼睛、鼻子、喉嚨及肺部,造 成氣喘、打噴嚏及眼睛灼痛等症狀,還可能導致嗜睡、頭暈及頭痛,甚至可能在胃裡穿出一個洞。
看看物質安全資料庫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當中的描述:「由於這種物質所具有的刺激性及腐蝕性,食用後可能造成潰瘍及消化道上部發炎、出血及體液流失,以及食道及胃部穿孔,從而導致縱膈腔發炎或腹 膜炎等併發症。嘔吐的物質可能也會造成肺部受損,因此無法以物理或藥物方式催吐以進行治療。如果仍然必須清除胃中的內容物,應該盡可能避免會造成嘔吐的方 式。」
由於製作高果糖玉米糖漿時所使用的化學物質中有兩項含汞,2009 年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市面上含有高果糖漿的產品,有大約 1/3 至 1/2 經檢驗對於汞污染呈現陽性反應。這項發現隨即被記錄下來,並且發表在雜誌上。在一些案例中,女性從美式飲食中所攝取的高果糖漿含汞量甚至是最大建議攝取量 的 5 倍。
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危險化學物質製成、還常常被會傷腦的汞所污染的高度精煉液態糖,你就繼續吃高果糖玉米糖漿吧!相關產品在市面上有千百種,包括你意想不到的沙拉醬、牛肉乾及批薩醬等。想要避免含有高果糖漿的食品,請仔細閱讀產品上的成分標示。
http://www.naturalnews.com/032948_high_fructose_corn_syrup_glutaraldehyd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