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3.12

日擬沖繩部署導彈防朝衛星

日擬沖繩部署導彈防朝衛星

針對朝鮮將於4月發射衛星,日本政府考慮在沖繩本島和沖繩縣石垣島部署「愛國者3」型導彈。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副大臣渡邊周20日於海上自衛隊幹部候補生學校畢業儀式上致詞時作出上述表態。
報道稱,「愛國者3」型導彈在沖繩本島的部署位置可能選在航空自衛隊第5高射部隊知念基地等地。
共同社還引述日本政府官員說,日本政府同時考慮在東海和日本海部署數艘載有「標準3」型海基攔截導彈的神盾戰艦。
日本防務大臣田中直紀19日表示,針對朝鮮運載火箭可能經過日本上空或在日本境內墜落的情況,考慮向自衛隊下達用彈道導彈防禦系統進行攔截的命令。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日本政府19日已開始準備工作,以備當朝鮮「火箭」飛至日本領土和領海時予以攔截。
儘管實際上進行攔截的可能性較低,但日本政府將強調捍衛國土的決心和堅固的日美同盟,以牽制朝鮮。
2009年3月,為應對朝鮮試射彈道導彈,時任防衛大臣的濱田靖一下達了摧毀指令。
此後,日本航空自衛隊在巖手、秋田兩縣及首都圈等地部署了「愛國者-3」,海上自衛隊則在日本海及太平洋分別部署了2艘和1艘神盾艦。日本的導彈攔截系統已經配備在全國10個基地,攔截導彈發射器最大可搭載16枚愛國者導彈。
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發言人本月16日發表談話說,朝鮮將於4月12日至16日之間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從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向南發射自行研發的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3號」,以迎接金日成主席誕辰100周年。
朝鮮此舉引起各方高度關注,聯合國、韓國、日本、美國等呼吁朝鮮重新考慮或停止這一計劃。
朝中社18日發表聲明用強硬的措辭抨擊美日韓,宣稱他們不許朝鮮下月發射衛星是「搞雙重標準」和「沒臉沒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