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2.12

美研究:H5N1或被高估

美研究人員稱,全球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人數比世衛組織報告的要多,這種病毒對人類的致命性可能被「高估」。
世衛組織稱,2003年以來,全球15個國家共報告586例人感染H5N1型病毒的病例,其中死亡病例346例。不過,位於紐約的芒特西奈醫學院研究人員說,由於世衛組織確認H5N1型禽流感病毒感染的標準非常嚴格,很多輕度或亞臨牀感染者並未被記錄在案。
在 芒特西奈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彼得·帕萊塞的領導下,研究人員對20項此前的研究進行了分析,研究對象包括分佈在多國的1.4萬人。研究人員分析這些人的血 清數據後發現,大約有1%至2%的人血清中能找到先前感染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證據,但那些血清中擁有有限H5N1型病毒抗體的人報告說他們沒有出現 過流感樣症狀的歷史。
研究人員指出,體溫超過38攝氏度且分子診斷確認體內存在H5N1型病毒的患者才被世衛組織記錄,這一標準並未包括未能到醫院及時就醫的一些農村患者以及沒有顯示症狀的感染人群等,由此得出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對人類的致命性高達50%至90%,這可能被高估。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