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2.12

德推出人工智能變形電動車

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近日推出一款人工智能「變形」電動車,該車行動靈活,可根據現有交通狀況「變形」。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將這種變形車稱為「EO智能連接車」,該車底盤靈活多變,可通過減小底盤、升高駕駛室實現「變形」,變形後可將多輛同款車輛連接起來,形成「公路列車」,不僅節省空間,且易於操控。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機器人創新中心主任基希納說,連接成「公路列車」後,所有車輛可實現統一操控,節約能源,增加行駛距離。而且,在車尾連接行李架等也很方便。
據介紹,「EO智能連接車」可在市中心、停車場等狹窄空間自如行動,特殊的轉軸讓其每個輪子均可旋轉90度,實現「側面停車」。另外,大約700公斤的自重讓其很容易避開障礙物,輕鬆實現急轉彎、斜向行駛或者抬高單個車輪等要求。
基希納說,現在推出的車輛僅為樣車,最高時速達55公里。他們研發的目標是讓這種車實現自主駕駛。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