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2.12

美軍將測試電磁炮可毀衛星

美國海軍研究局官員周一稱,未來數星期內將會測試電磁軌道炮。家認為,電磁炮可輕易擊落衛星和攔截彈道導彈。
官員稱,首個電磁軌道炮臺工業樣板將會在達爾格倫接受測試。專家認為,電磁炮可輕易擊落衛星、攔截彈道導彈,其無與倫比的威力及性能或將在不久的未來成為傳統火炮的終結者,再次改寫人類的兵器史、戰爭史。
電磁軌道炮是一種遠程打擊武器,它利用電力而非傳統的化學推進劑來發射彈藥。強電流生成了強磁場,滑動金屬導體或電樞通過磁場進行加速運動,從而將彈藥以時速4500英里到5600英里發射出去。
2001 年11月,美國海軍召開了電磁炮發展研討會,制定了一個三步走計劃:第一步(2005年前),研製炮口動能為8兆焦的樣板;第二步(2005∼2011 年),研製炮口動能為32兆焦的樣板;第三步,開展炮口動能為64兆焦的電磁炮型號樣板研製工作,為在2020∼2025年裝備電磁炮作好準備。
2004年,美國海軍成功進行了電磁炮發射試驗;2008年的試驗以2500米/秒的速度發射了重約3公斤的炮彈,電磁炮準確擊中了數十個靶標,根據計算炮彈可擊中370公里外的目標。而傳統軍艦火炮射程只有幾十公里。
2010年年底,美海軍再次成功進行了電磁炮試驗,其速度超過5倍音速,射程超200公里。而最搶眼之處是,其炮口動能創造了一個新高,達到33兆焦耳。這標誌發展電磁炮計劃已實現了第二步目標。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