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2.12

英婦地鐵辱罵亞裔 「外國垃圾貪福利」 排外情緒高漲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一名中年白人女子日前在地鐵車廂內,當眾以粗言穢語侮辱附近的南亞裔乘客,指多數都是「非法移 民」或「貪圖福利」,還一度欲動手打人,過程由同車乘客拍攝並上載YouTube,惹起關注。警方正以涉嫌種族歧視,追緝片中女士。英國近期接連出現類似 的白人侮辱其他族裔短片,突顯英國排外反移民情緒高漲。
在兩段分別長逾6分半及41秒的短片中,一名白人中年女子,在一列行駛中的倫敦中央 線地鐵車廂,不斷以粗言穢語破口謾罵「外來人」。片段一開始,夾處兩名南亞裔男子的她就嚷道:「全都是他媽的外國垃圾。」又問他們﹕「你們從什麼地方來 的?他媽的全世界吧。我要知道你們是否有人是他媽的非法(入境),我肯定你們三成人是。」
「你們最好工作 不申請福利」
她隨 後惡狠狠地對右側正在唱歌的巴基斯坦男子說﹕「我巴不得他們攆你返老家。我真應該狠揪你的鬼臉。你們九成是他媽的非法入境。」她隨即又把矛頭指向用手機拍 攝經過的對坐男士,質疑其國籍。拍攝者自稱英國人,警告她「小心你講的話」,她卻回說﹕「我以前在英格蘭生活,如今竟活在聯合國!」
隨後她的講話變得愈來愈咄咄逼人,甚至一度想動手打人,但遭制止,惟她仍站了起來尖叫﹕「你們最好他媽的工作,不申請福利。」第2段片則顯示她站在車門前,跟另一非白人乘客說﹕「我們不喜歡你們這類人。我會向你證明,怎樣的政府讓好像你們這種人入境。」
屢現種族歧視片 警追緝
短 片(youtu.be/ihJU4fbQWrk)上載日期為1月24日。英警表示留意到涉及種族主義言論,已嚴正看待事件及調查。英國近期屢有人在公共場 所以種族歧視言辭叫罵非白人的片段出現,去年底,34歲的韋斯特推着嬰兒車,在火車上以種族歧視口脗辱罵一名少數族裔,被控「種族干擾公共秩序」。不過也 有白人成為種族襲擊目標,周一晚約有8名南亞裔人疑因種族問題,在曼徹斯特毆斃一名白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