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2.12

氣溫創新低 七千學校停課 北海道-32.6℃ 日流感肆虐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遭遇嚴寒天氣,流感流行範圍急速擴大,全國感染流感的人數已達一百七十三萬人,超過七千二百所各級學校因此停課或關閉。患者九成感染甲型H3N2流感病毒。該國多個地區錄得破紀錄的低溫,北海道枝幸町的歌登低至攝氏零下三十二點六度。
據厚生勞動省的統計,上星期因為流感而採取停課或是關閉等措施的各級學校共有七千二百一十九所,數量是對上一周的兩倍,比去年同期的四千四百六 十一所大幅增多。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調查也顯示,截至一月二十九日為止的一星期內,到全國醫療機關看診的流感病患估計超過一百七十三萬,比去年最高峰時期 還多。
病患者逾170萬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流感病患依舊是以十四歲以下的孩童為主,六十歲以上的病患也達到十一萬人以上,是去年同時期的一點四倍。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主任研究官安井良則呼籲,「高齡老人很容易因為流感而引發肺炎或慢性病,若感染範圍持續擴大,可能造成死亡人數增多,有流感症狀的人最好不要到醫院探病或是進入老人院等地,以免傳染給老人」。該病毒有可能引發兒童腦炎,或使老年患者病情加重。
老年人成高危族
此外,日本的雪災剛有所緩解,卻再次出現氣溫驟降,據日本氣象廳表示,從東北地區到九州地區,共有三十八處地區在凌晨氣溫創下探測史上的新低。 全國「地區氣象觀測系統」對九百多處地點探測天氣,結果超過九成地點氣溫處於攝氏零度以下,當中北海道枝幸町的歌登錄得攝氏零下三十二點六度,為今年冬天 全國最低溫度。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