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1.12

薑黃拯救胰臟癌



加 州一名腫瘤外科醫師羅伯特‧沃許 (Robert Wascher) 表示,儘管胰臟癌的死亡率是所有癌症中最高的,但只要簡單改變飲食及生活方式,還是能夠大幅預防及治療。在最近一次訪談中,沃許博士指出,只要攝取薑黃這 種亞洲常用天然香料,可能就足以預防及治療胰臟癌。

胰臟癌是一種使人挫折的致命型疾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正是被這病所折磨。但是就如其他癌症類型一樣,只要適度改變飲食及生活方式,預防機率可高達 65%。
胰臟癌的發展非常緩慢,通常需要 20 年才能夠被偵測到。一旦經確診,傳統癌症業者通常會以化療及放射治療作為解決方案 ─ 儘管除了手術之外,這兩種方式實際上完全沒有效用;即使進行手術,治癒的機率仍然只有令人沮喪的 5%。
沃許表示,傳統醫學及外科手術顯然無法治療大部分的胰臟癌患者;因此,在嘗試過傳統療法而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敞開心胸嘗試輔助及替代療法是很合理的。實驗及臨床研究顯示,有些營養療法可能會對胰臟癌產生影響。
沃許經常使用的一項替代療法是讓他的病患服用薑黃 (一種含有薑黃素的抗癌香料)。沃許在第二階段臨床實驗中發現,薑黃的效用相當於目前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所核准的藥物,甚至更好,卻不會導致相同的不良副作用。
由於單獨使用這種香料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若是與魚油、橄欖油或黑胡椒等其他營養素一起使用,即可進一步加強薑黃的抗癌效果。大量攝取維生素 D、飲用綠茶及食用十字花科蔬菜能幫助抗病,避免高果糖漿、阿斯匹靈及含有硝酸鹽的加工肉類等物質也有助於預防胰臟癌,因為這些物質皆已經證實可促使癌細 胞生長。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