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2.11

美籲停刊禽流感病毒資料防恐怖分子利用

美 國政府已經要求科學界,包括兩本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停止刊登及公開一些科學家在實驗室內培植出來的致 命禽流感的所有詳細資料和資料,而只可以刊登指定的內容,因為當局擔心這些資料可能會落入恐怖分子或不法之徒手來裏,用來製造攻擊性武器。

不過,該兩本雜誌的負責人則提出反對,因為這些實驗關乎到公眾健康,如果禁止公開,會令其他專家和相關人士都得不到這些資料。

據悉,已經有兩批科研人員在實驗室內,培植出新品種的H5N1禽流感病毒。這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可以在禽鳥之間輕易傳播,也可以迅速傳給人類。美國 國家生物安全科學諮詢委員會(NSABB)知道後,要求上述兩本雜誌,在報道這些實驗之前,進行自我審查,只可以刊登指定的內容。
http://hk.news.yahoo.com/美籲停刊禽流感病毒資料防恐怖分子利用-060200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