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12.11

美國海軍航母編隊近日將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圖)

2011/12/29
伊朗近日舉行連續10天的大規模海上軍演,威脅封鎖全球原油運輸的要道霍爾木茲海峽。當伊朗進行海上軍事演習時,美國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USS John Stennis)及莫比爾灣號(USS Mobile Bay)導彈巡洋艦將航行通過霍爾木茲海峽


美國海軍航母編隊近日將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圖)


資料圖︰伊朗海軍賈馬蘭號新型護衛艦


美國海軍航母編隊近日將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圖)


 資料圖︰美國海軍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強調,伊朗面對美國的過多要求不會後退。

伊朗通訊社報道稱,艾哈邁迪-內賈德周三(28日)在伊朗西部的民眾集會上就美國及其盟友的表現表示,盡管美國反對伊朗已長達32年之久,“你們得到了什麼”?“你們今天還在試圖利用手中的一些大棒,向伊朗施壓”。

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秘書也表示,這些國家“不尊重伊朗”,而目前擺在他們面前一條首先應該走的道路就是︰先要尊重伊朗的民族權利。

此外,伊朗海軍總司令薩亞里上將表示,伊朗海軍有能力保衛自己的祖國,面對任何威脅,伊朗軍方都將“堅決予以還擊”。

薩亞里上將28日上午在伊朗海軍軍事演習地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今天,我們是在自由和國際際海域進行演習,以展現伊朗的軍事實力”。

他表示,此次大規模演習前3天的行動較為成功,參加演習的艦船都能夠在3天內以及在規定的結束時間之前進駐即定區域。

薩亞里當天還對伊朗國家電視台表示,如有必要,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海上輸油路線比“喝水還容易”。

伊朗近日舉行連續10天的大規模海上軍演,劍指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威脅封鎖全球原油運輸的要道霍爾木茲海峽。此前,伊朗伊朗副總統拉希米(Mohammad Reza Rahimi)揚言,如果西方國家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伊朗將派兵會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美國方面28日警告伊朗稱,切勿試圖阻擾霍爾木茲海峽的航行,美國已做好準備“回擊險惡舉動,確保航行自由”。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喬治-利特爾28日稱︰“霍爾木茲海峽事關地區安全和穩定,也是海灣地區國家的經濟生命線,包括伊朗在內。對在霍爾木茲海峽中轉或通行的油輪進行干擾不可容忍。”

利特爾指出,當伊朗進行海上軍事演習時,美國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USS John Stennis)及莫比爾灣號(USS Mobile Bay)導彈巡洋艦將航行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這是“預先規劃好“的例行通行,航母將前往阿拉伯海,為阿富汗境內戰爭提供武力支持。

此外,報道指,美國和歐盟正在考慮,對德黑蘭的石油和金融業發動新制裁。\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4456-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