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11.11

埃及反對干涉敘利亞內政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38分前

埃及外交部長阿姆魯13日強調,埃及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勢力以任何名義干涉敘利亞問題。他強調說,敘利亞的統一是各方都必須予以維護的第一要務。

阿姆魯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敘利亞問題上,埃及的立場是一貫的,必須維護敘利亞統一、領土完整,絕不允許外來勢力以任何名義踏上敘利亞的土地。

阿姆魯說,埃及一直以來都支持停止所有暴力行為、保護民眾,以及通過各方對話解決危機。他說,這也是阿拉伯倡議的要義。

阿姆魯呼籲敘利亞方面對阿拉伯各方的努力做出回應,盡快實施阿拉伯倡議的內容,避免敘利亞在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的成員資格遭凍結。他同時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暴力、與各派別展開對話,釋放被關押的反對派人士,開展人民要求進行的改革。

阿盟12日在開羅舉行的緊急外長會議上決定,自16日起中止敘利亞代表團參加阿盟及其相關機構的活動,直至敘利亞政府全面執行阿盟就化解該國當前危機的倡議,並將考慮對其實施經濟和政治制裁,呼籲阿盟成員國根據主權決定是否召回駐敘利亞的大使。
http://hk.news.yahoo.com/埃及反對干涉敘利亞內政-021800065.html